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术交流>>正文

    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刘长令教授为研究生做网络报告

    2021年02月26日 15:22

    12月12日上午,82级校友、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新药研究室主任、教授级高工刘长令教授线上为2020级研究生作了一场题为“如何做才能成为有价值的科研人员”的报告,报告由柏䶮院长主持,化学化工学院、纳米材料工程研究中心、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实验室100余位研究生聆听了此次报告。

    刘长令教授首先介绍了农药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性,并详细介绍了新农药创制的方法和途径;随后,刘老师结合自己30余年的科研工作经历,和同学们分享了科研人员必须具备的素质、智力结构、知识与能力等方面的体会。最后,刘老师还对2020级研究生寄予厚望,希望同学们不怕失败、保持坚强的毅力和耐力,在科研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。

    刘长令,1982-1986年在河南大学原化学系学习。1989年起在中化集团沈阳化工研究院从事新农药创制研究工作,发明的杀菌剂氟吗啉是我国第一个真正实现工业化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药品种,被誉为我国“新农药创制第一人”。发表论文500多篇,出版著作8部,获授权发明专利220余件;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,省部级技术发明奖一等奖4项,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项,中国发明专利奖金奖1项。被授予全国优秀化工科技工作者(2005年)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(2007年)、全国"杰出专业技术人才"(2009年)、中化集团创业楷模(2011年)、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(2012年);辽宁省优秀专家(2013年);央企楷模(2019年)等称号。